化学工程系

刘德华,化工系 研究员

联系信息

姓名:刘德华 办公电话:86-10-62792128 邮箱:dhliu@tsinghua.edu.cn 地点:北京清华大学英士楼 教师主页: https://www.chemeng.tsinghua.edu.cn/info/1154/3180.htm

个人简介

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学所所长 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际生物能源会议主席,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国家攻关、“863”、“973”、“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等多个纵向项目;并与国内外的多个企业合作进行项目研究。同时,与欧洲、美国、巴西、日本的众多国际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2010年,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合作成立“清华大学中国-巴西气候变化与能源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项项目合作。

                           

研究领域

可再生资源利用、生物能源工程、发酵工程与技术、生物反应器等。

在这些领域,迄今已发表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多篇;申请专利57项,其中已有49项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