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第三期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议

2015-12-16    点击:

2015年12月14、15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承办的第三期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议成功举行。培训会议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陈时奋教授主讲,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60所高校约200名教师参与会议。教育部学位中心综合处处长曹洪波,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米哓、吴莉莉,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美蓉,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部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上,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赵美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综合处处长曹洪波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张水波分别致辞,表示此次培训会议旨在推动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方法的普及,促进案例教学水平的提高,丰富教学方式,提升我国专业学位教学质量与水平。

会议期间,陈时奋教授带领学员回顾了案例教学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分析了专业学位传统教育模式和案例教学模式的特征,探讨了二者的区别和适用情境;陈教授以自身丰富的案例写作和案例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学案例开发的流程与方法、案例课堂教学的模式与要点,并同与会老师积极互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师积极提问并分享自己的经验与理解。

最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综合处案例中心项目主管李征博详细介绍了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工程管理专业学位(MEM)案例库建设情况及MEM案例投稿事宜。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全体与会者对会议的组织、培训的内容、师资水平都给予了高度赞扬,圆满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增强案例教学师资队伍的建设做贡献的同时,也提升了天津大学MEM项目在同行中的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