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交流会

2015-05-13    点击:

2015年5月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了全国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交流会。会议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研究生院协办。全国工程管理教指委委员、全国90多所院校高校的230多位从事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的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江志斌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教育概况。教育部研究生司专业学位处副处长郝彤亮介绍了专业学位专项评估的目的和要求;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叶金福教授解读工程管理专项评估方案和日程安排。上海交通大学蒋祖华教授、天津大学牛占文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兆华教授、清华大学张伟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建设情况和特点。教指委委员王雪青教授介绍了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建设情况。

会议安排了专家和参会者的对话互动,与会者积极参与,加深了对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背景、现状、问题以及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工作等方面的交流与理解,并研讨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的发展。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二Ο一五年五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