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申报第四批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培养合作单位的通知

2022-02-25    点击:

各工程管理硕士培养单位:

自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与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PMRC)暨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以下简称合作方)开展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的合作(以下简称资质认证合作)以来,已有48所培养单位获批开展资质认证合作,合作情况良好。经教指委与合作方研究,决定启动第四批资质认证合作的培养单位申报工作,同时针对前三批48所培养单位中,已认定课程变化情况,进行再次申报工作。现通知有关事宜如下:

一、申报条件:具有工程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每年招生不低于50人)的培养单位均可提出申请。

二、申报资料:申报资料要求见附件一清单。

三、评审机构: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负责申报材料的汇总,评估专家组负责评估和审定工程管理硕士授权培养单位的资质认证合作资格。

四、约束条件:获得资质认证合作资格的培养单位必须在获批后的一年内启动资质认证合作工作;在准入期内每年至少独立开展一次认证工作。未达到相应条件的培养单位的合作资格在合作期满后将不获延续,且在合作期满后的三年内暂停再申请资格。

五、前三批48所培养单位已认定课程,如有变化,需根据本通知进行重新申报工作。

六、申报具体步骤

1. 申请时间:2022225日~2022325

2. 申报材料请E-mail:mem@tsinghua.edu.cn

3. 评审结果公布时间:2022425

4. 申报结果公布方式:在MEM教指委网站公布,网站链接http://www.imem.tsinghua.edu.cn/MEMjzw/tzxw/zytz.htm

5. 获批院校由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颁发“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授权牌。


附件一:申报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合作的材料清单

附件二:C-PMBOK 知识模块 VS 申报课程矩阵对应表

附件三: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合作的实施细则


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

20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