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

​携手谋新篇 话未来——MEM2021级第二、2022级第八临时党支部 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联合党建活动

2022-12-06    点击:

11月12日上午,MEM2021级第二、2022级第八临时党支部在线举办了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联合党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活动由2022级第八临时党支部书记巩睿祯主持,MEM中心温丽娟老师出席并转达了MEM中心所有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和鼓励。

2021级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岳芸首先分享了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体会,随即回答了同学们在MEM项目学习中的一些疑问,岳芸不忘提醒大家:“清华MEM项目的课程任务可不轻,同学们一定要紧跟学习进度,别掉队,别落单。”岳芸发言后,支部党员热烈讨论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原本计划的1个小时会议时间,延长了近40分钟。

李学问在分享中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清华学子,在生活中意识到周围人存在错误的思想或行为,不应做一位无动于衷的旁观者,而应做一位积极的引导者。

李静波则从创业的角度分享自己的体会和经验,提出企业创业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响应新时代主旋律。外国的政府、企业、投资机构等都非常重视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在深入学习和领悟报告内容上我们不应当落后。他建议支部每名党员至少阅读五遍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中央的精神全貌。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科技教育的内容也进行了讨论,并总结了如下感想:

一、正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新征程和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祖国和时代在呼唤人才。我们这代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成长起来的同学们,有幸可以相聚清华,在一所顶尖学府接受教育,更有幸的是站在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时代大潮中。同学们衷心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参与到祖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建设中。

二、在拥有“清华人”这一共同称号后,我们不应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而应挺身而出做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的同时我们仍不能忘记初心,相反更应该保持警惕,继续传承前辈们的精神,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而奋力拼搏。

三、党的二十大顺应民意推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继续为我们领航,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党中央周围,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添砖加瓦。

同学们毕业后正值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将参与到新时期的各行各业建设中去。相信每位清华MEM学子都早已暗暗立志,发挥在清华所学,继承前辈精神,甘为祖国奉献青春。

活动结束时,支部党员们依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相约在疫情稳定后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继续携手共话未来。

活动线上合影(部分同学)



图文:巩睿祯

编辑:温丽娟 王海涛 王子鑫

审核:李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