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

新时代·新青年·新风貌——MEM2022级第九临时党支部“庆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

2022-11-30    点击:

2022年11月末 , MEM 2022 级第九临时党支部于线上举办了“庆建团百年 , 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报告团讲师陈桢为党支部讲课。讲座以“ 新时代·新青年·新风貌 ”为主题,由支部书记付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了本次学习。

讲座主题

陈桢老师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貌”为题,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座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以及共青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的重要贡献,带领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新时代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的“五个模范”,以及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等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陈桢老师以此鼓励所有同学立足国家大业,树立理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学习和研究能力。

讲座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一同重温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支部组织委员兼纪律委员郭圣杰非常认同讲座的主题,认为新时代赋予青年新使命,需要青年有新担当。陈桢老师的讲座精彩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激励我们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开拓进取。

支部宣传委员潘然则是从陈桢老师的讲解中,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待与关心关爱,倡议新时代青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简介:成立于1998年,是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校研究生团委指导的学生组织,24年来矢志不渝地在青年中开展理论宣讲,是清华大学探索以朋辈宣讲和浸润教育为理念展开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简介来源——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博士生讲师团发展历程)。


图文:付阳

编辑:温丽娟 王海涛 王子鑫

审核:李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