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

饱以青春之志,风劲帆满起航—2022年MEM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10-07    点击:
在祖国生日之际,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时刻,MEM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17个新设支部于9月30日晚在线召开了新学年临时党支部党员大会,百余名党员同学在线上畅谈甚欢,MEM中心副主任、党建专项工作小组组长马靓,工业工程系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党建专项工作小组副组长高彩娜,中心事务主管王海涛及党建专项工作小组温丽娟出席了本次大会。


马靓对在校的314名MEM党员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每位同学们能牢记自己清华大学学生身份,要时刻牢记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并真正把校训体现在实际生活、工作和学习中去;要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更严格要求自己;党支委成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治学、积极工作,带领同学共同进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希望党员同学们一起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一起了解和讨论当下复杂的国际形势,体会和理解目前的各种状况,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结合自己所在的行业,借助各行各业的资源去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的学习和成长,最终成长为工程管理领域的人才。
党建专项工作小组组长马靓线上发言
高年 级临时党支委代表赵华安和王越分别代表北京和外埠地区支部发言。赵 安以学长的身份热烈欢迎22级新生党员同志们。他还从清华百年校史、MEM十年发 展历程到新冠疫情下同学们学习生涯中特殊的时代烙印等角度阐述了他的心声感悟,并和党员同学们一起回顾了MEM中心组织的“红色文化研学行特色移动课堂”、《MEM会客厅》系列讲座、“新媒体融党建”、“我和冬奥故事会”等活动,以及支部自发组织的“参观北大红楼”、“党员读书”、“学习沂蒙精神”、“百十水木”、“庆祝党的生日,领悟“高质量新格局”党史学习”等一系列党建活动等。



2020级支委代表赵华安发言
长期工作和生活在外埠地区的党员同学代表王越在发言中分享了组织党建活动的几大特点:第一是 “固根基”,虽然来自深圳上海成都临时党支部人数相对较少,有机会聚在一起的时候,大家对党的理论知识、政策法规等学习一点也没少;第二是“扬优势”,积极利用来自不同地域党建活动多样化的优势,抓住一起上课的机会与其他党支部进行联合党建活动;第三是“求创新”,因新冠疫情不能到校,王越带领支部党员同学们灵活运用学校“线上-线下”双联动创新红色资源开展党建活动,邀请清华紫荆总队讲解志愿服务团同学以直播的形式进行了“祖国儿女,清华英烈”的主题讲解活动,了解红色清华历史。



2020级党员同学代表王越发言
随后,2022级新生9个临时党支部27名支委同学们分别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谈到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党龄、党务工作经验,都真诚地表达了为同学们服务和带领支部工作的决心,有意愿进行活动的联建共建,遵循学校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带领同学们创新活动内容,传承发展“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清华学风。
2022级新设支部部分支委同学发言
最后,高彩娜鼓励各临时党支部同学通过活动更多地融入清华园,在校园里找到另外一个精神家园,用党建来促学习、促思想,跟着党一起进步,开展可严肃可活泼的各类活动,发挥MEM学生党建活动的特色和个性,希望大家在“园子里”有梦想、有冲动、有热情,学成后离开“园子”时,能收获尊敬的师长、信赖的挚友和清华人的归属感。



图文:温丽娟

编辑:王海涛

审核:李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