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

MEM2021级第三、第四临时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2-03-15    点击:

2022年3月6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王晓晴、李欣澄的组织下,MEM2021级第三、第四临时党支部党员及家属一行14人参观了位于北京朝阳区北辰东路9号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由于疫情原因,本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未能到场的同学通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官网在线学习,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进入展览馆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庄严的“工”字形建筑和白色柱廊,党徽党旗在门楣处交相辉映,整体建筑风格庄严大气、震撼人心。一走进展馆就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史展览。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沿着历史的长河走廊,在展板前伫立凝视,学习中国共产党从启蒙、发展到辉煌的峥嵘奋斗史;寻着先烈们的红色足迹,随着参观路线转换时空,领略党的百年激荡。一幅幅珍贵的手稿、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个个场景的还原、一声声时代的强音,让我们感受到历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挥斥方遒的豪迈之气。走进新时代,看祖国的绿水青山,尽展新颜;看各族人民笑靥如花,圆梦小康;看中国高度、中国速度、中国深度,科技日新月异。展品中,我们也看到了自己参与以及众多校友奋斗的痕迹——“一带一路”项目、航空航天项目等,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点滴经历、所思所想进行了分享。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参观过程中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史为鉴,开拓未来,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必将永葆党之青春,阔步奋进新征程。”

作者:王晓晴 李欣澄

编辑:温丽娟

视频:陈再朝 杜光耀 李芸 邵志伟 林默菁 高帆 高迪 郭凯 郭晶 潘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