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MEM中心跨文化胜任力活动之十奥伦达部落·原乡之旅

2021-06-18    点击:

6月12日,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组织MEM学生及校友一行40余人前往京郊奥伦达部落·原乡开展为期一天的跨文化胜任力系列之康养项目探秘活动,使得端午小长假变得别有一番风趣。

主题讲座学理念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大巴车程,同学们到达美丽的奥伦达部落。该项目占地面积8000亩,以心身健康为核心产业,以文化产业为特色,延伸出运动健康、有机健康、养生保健、艺术文化、特色教育、休闲度假等多元产业,旨在打造中国的“美国杰克逊镇”(Jackson Hole)。

带着对这个小镇的无限好奇,同学们迎来的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项目——康养项目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该项目的两位主要高管赵松岩女士和李正亮先生对原乡康养产业发展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得知该项目历经十六年,凝练出以“人生就是一场健康与幸福的传承”的康养理念,首创多种康养模式融合,成立了国内首家心身医学整合中心等。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对康养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知,结合我国所处的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期,认识到康养产业将对我国人口结构及养老模式发挥重要的影响作用。

图 1 奥伦达原乡小镇与会集团高管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图2 于明老师给奥伦达原乡小镇高管颁发演讲证书

草坪游艺锻身心

主题讲座结束后,迎来了享受美食的美妙时刻——“草坪BBQ”。MEM中心老师们为大家准备了新鲜丰盛的食材,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负责“煽风点火”,有的负责“添串加料”,所有同学尽显大厨本色;串来伸手的“美食家”们也不忘给辛勤的“烤匠”们倒水夹肉。所有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带着对美食的共同向往,大家交流颇多,汗水与同学情谊混合在浓烈的烧烤气氛中,烤串味道自是不必说,大家更是“把串言欢,相约恨晚”!

图3-4 香气四溢的户外烧烤

饱餐之后,同学们开始了草地游戏活动。首先进行了拔河比赛,吴甦老师和于明老师各帅一方,在场的同学混编了家属以及可爱的小朋友们迅速加入了两方拔河队伍中,一声令下,对峙两方全部卯足了劲,对抗场面相当激烈!吴老师主帅的一方两次获胜,经过后期复盘分析——大家一致认为:“肉多才能赢”!

图5-6 激烈的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结束后,几位童心未泯的MEM同学在美丽的草坪上放起了风筝,无视艳阳的“炙烤”,执着地等风来、追风去;另一部分同学则展开了激烈的歌曲抢答游戏,平日里低调的同学中竟然隐藏着无数歌神麦霸,可爱的小朋友们也加入抢答赛歌,引得大家阵阵欢呼!

深入小镇品文化

图7-8 同学们自行游览湖光山色

离开草坪,同学们漫步于原乡小镇深处,游览大湖美景,细细品味这里的一砖一瓦,没有了城市的车水马龙,大家可以静心感受大自然的静谧。西镇梦想街上展示牌上罗列了社区里每日的各种活动,插花课、油画课、话剧社、读书会,各种兴趣活动在这里都能找到组织。

图9参与本次跨文化交流活动的老师、同学及家属合影

在美丽的原乡小镇短短一日的跨文化交流活动使得同学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通过文体活动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亲近自然,更多地增进了同学们的了解,加深了同窗感情;举办的医养产业讲座使同学们拓展了医养产业知识,寓教于乐。

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和同学们积极的参与,期待未来MEM中心能组织更多更好的活动!


文、图\李哲初艺王亚飞李家明

校订\温丽娟王海涛孔璐杨璐

审核\李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