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动态

清华大学13级MEM新生导引课程圆满结束

2013-09-05    点击:

2013年8月28日,清华13级MEM新生在综合体育馆参加完全校研究生开学典礼后,随即投入到MEM的新生导引——XLP极限学习的课程活动中,为期4天80小时高强度和高密度的极限学习课程正式启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查建中教授、清华经管院卢达溶教授做了开学致辞,课程负责人工业工程系顾学雍副教授和来自加州大学的挑战方代表张玖琪同学做了课程介绍,12级两位MEM学生代表作为学长为13级新生传授了经验。本次课程除了延续12年导引课的技术任务挑战外,还增加了新的元素,将清华大学国际级精品课程《实验室科研探究》所汇集的全校实验室的强大的资源平台引入,MEM学生将有机会深入了解清华最前沿的科研课题或项目。围绕本年度导引课的主题——建造可持续数字国度,不同项目小组进行分工和团队协作,通过实验室实地考察和教师座谈,结合小组子课题撰写项目计划书。同时贯穿课堂的市场交易、知识产权管理、项目管理平台以及天使投资会等环节使得课程内容更为真实和开阔,更能贴近工程管理硕士的产业训练需求和体验感。

4天高密度的学习活动完美的将技术开发同市场开拓融合起来,传递给学生们掌握大局的概念。对于每位MEM学生,项目的成果不仅是产品模型、项目书或者视频,而是一段经历、一种感悟,这种经历和感悟可以促进同学们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获取知识的能力。相信极限学习课程结束后,所有13级新生将会以更加激情和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未来两年的MEM学习生活中。

“四天的XLP极限学习结束了,选择清华MEM,你将体验绝无仅有的学习之旅!":——2013级MEM学生 刘磐

“镜头中记录下来的,是跨行业团队合作所创造的巨大能量,是信任彼此、勇于创新、永不放弃的精神实质”——2013级MEM学生 英格丽

“极限XLP学习,绝对难忘的体验,团队的力量最强大!@ 清华工程管理硕士MEM"——2013级MEM学生 韩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