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

尤政院士做客清华MEM学科前沿讲座

2014-05-23    点击:

2014年5月17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尤政做客清华工程管理硕士MEM学科前沿讲座,以“微系统技术”为主题发表演讲。本次讲座由工业工程系教学副系主任张伟教授主持,100余名MEM在读学生参加了讲座。

图为尤政院士演讲

首先,尤政院士介绍了清华大学机械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取得的成就。尤政院士指出,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还将继续秉承崇高使命,高扬务实进取精神,面向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和领域国际科技前沿,进一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做到“顶天立地”。

紧接着,尤政院士讲述了微纳米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在航天、医疗等行业的具体应用。

最后,尤院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产业化和未来的民品化的道路上,为国家、为这个产业尽一份力。

在一个多小时的主题演讲结束后,尤政院士又与到场同学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提问互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予以了详细解答。

图为学生现场交流

本场讲座是清华MEM学科前沿讲座第七讲。清华MEM学科前沿讲座是由工业工程系举办、面向清华MEM在读学生开放的讲座平台。自2012年开办以来,秉承“前沿性”、“权威性”的宗旨,通过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权威专家,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理论和行业热点问题。

供稿:工业工程系

编辑:吴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