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给时光以温度 给岁月以活力——毕业纪•清华MEM中心2022毕业活动简讯

2022-07-10    点击:

似水流年毕业季,不负韶华行且知。六月的清华园,是毕业的季节。2022年恰逢MEM十周年,今年的毕业季,必将成为清华MEM中心151位毕业生(包括132名MEM毕业生和19名IMEM毕业生)共同难忘的回忆。

从2020年初开始的疫情,让这届毕业生的学习生涯有着时代的痕迹,而这些不一样的经历也终将化作他们赓续前行的动力和财富,助力这些追梦人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走的更加从容、笃定和自信。

毕业纪•草坪音乐会

6月25日,为了给自己的清华生涯再添一笔亮彩,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由2022届各班级毕业生发起,在平谷组织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毕业音乐会,MEM中心主任张伟,任课教师蔡临宁、李婷及MEM中心工作人员受邀参加。活动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从下午开始,师生们围坐在桃园中的草坪上,亦师亦友,融洽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勾勒出一副温暖的画面。

张伟、蔡临宁、李婷演唱歌曲

师生共聚,真情献唱

下半场,在山脚的小院中举行。伴着夜色,半山坡已不再炎热,五彩的灯光,彰显着动感和青春,精心编排的歌曲和互动游戏,把活动推向高潮。


毕业纪•研究生毕业典礼

盛夏六月,荷风送香。据疫情防控要求,MEM中心老师精心准备,40余名毕业生经入校审批后,在清华园参加了6月27日的研究生毕业典礼。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教授为MEM毕业生们拨穗,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

部分毕业生身穿学位服在大礼堂前合影

毕业典礼活动现场


毕业纪•IMEM毕业联谊会

7月2日,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MEM中心组织了一场IMEM毕业生、校友间的联谊交流活动。MEM中心主任张伟、IMEM项目主管王海涛、部分在京毕业生和校友共1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就毕业去向、在华工作及生活感受等多方面展开交流,老师们给出了建议与希望。师生们深入畅谈,谈笑风生,济济一堂。

师生围坐一堂 共话未来



朗朗芳华 待续新章

骊歌未央 逐梦远航

清华园见证了大家潜心耕耘、收获成长。毕业,不说再见;青春,永不散场!愿大家都有一往无前的勇气,躬行不辍的决心,兼济天下的志向,让青春不负韶华,再相逢依旧如故。

一朝清华人,一生清华心,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加油,各位清华人!



文:付宗亮

图:严绍峻、张阳、梁宏军等

视频:王霞

编辑:赵华安、吴莉莉

审核:李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