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2022年6月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2022-06-03    点击:

5月17日-27日,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以下简称“MEM中心”)顺利组织并完成了MEM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工作涉及工业工程系、环境学院、机械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自动化系、工程物理系、软件学院、建设管理系、车辆与运载学院10个院系,共组织答辩会19场,累计近百名答辩委员会委员分组听取了96名MEM学生的毕业汇报。

线上答辩会场

疫情期间,MEM中心首次采取全员线上答辩方式。在研究生院提供的答辩指南基础上,中心结合MEM特点,积极与培养院系沟通配合,详细策划工作方案,将一切工作具体细化、规范落实,并对参与答辩人员进行了必要的培训。在正式答辩前,中心专门组织预演,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高效地为院系及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保证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的质量,让特殊时期的云端答辩,质量不变、仪式十足,尽可能为每一位MEM毕业生留下深刻而难忘的记忆。

在答辩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够以这种难忘的形式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十分激动,感谢评委老师们对自己的学术指导,感谢中心及培养院系对我们的费心尽力,让我们能够在疫情防控如此严峻的情况下顺利毕业。”MEM中心也将及时进行工作梳理和经验总结,为疫情常态化下的论文答辩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文:秦颖超

图:杨振